树熊数字门店:餐饮门店经营技巧分享

门店数字化-门店经营技巧分享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创业,作为衣食住行其中的餐饮业,是很多创业者的首选。但是在创业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迷茫的时候,那么我们应该思考的是如何走出迷茫状态,而不是任由其发展。

树熊数字门店:一站式门店数字化升级服务平台。

咱们可以把餐饮门店的经营就像是一场长跑,开业前的准备作为起跑前的准备运动,开业就是起点,从起点起跑,你会觉得很轻松,但是你需要有计划的去规划好在这场长跑中这么去分配自己的体力。而不是一开始就一鼓作气往前冲,冲到最后没力气了,就被远远甩在身后。那么门店经营技巧有哪些呢?

1、首先,要对自己的产品有明确的认知。根据门店的分布和地区,顾客群体的口味和习惯都会有些许差异。在经营过程中了解到自己门店哪些产品销售情况好,哪些不好。突出自己的主打产品,引导其他产品,带动销售。

2、有自己的服务理念。好的服务可以为门店带来客流,创造良好的口碑。以此来展示自身文化特色,顾客因为享受到超值的服务而对门店留下好的印象,转而推荐。

3、知道怎么去制造人气。出去逛街,都喜欢去人多热闹的店,在顾客等待的时候给到顾客交流和回应,利用人气吸引顾客,形成口碑传播。就好像你会看到很多店外面队排长龙,看起来生意很好,但是当我第二次走过那里的时候,排队的依旧是那些人。这也就是人为地制造旺盛的人气。

4、如何去优化消费体验?当顾客去买包子的时候,问到某一个产品,不要直接说没有,可以说“正在做,等几分钟就好,或者可以看看我们的其他产品”要知道服务员是直接和顾客沟通,更能了解顾客的看法,由他们引导顾客进行消费体验,更容易被接受。通过顾客体验消费带动口碑效果的传播,增加品牌的可信度和影响力,是有效的营销方式之一。

5、多学习多沟通多改进。总部定期给到的培训要积极参与,这也是一次沟通学习的机会。公司给到的支持固然好,但也不能过于依赖,门店情况各有差异,你需要自己去发现问题,并寻求方法解决。

以上就是笔者对门店经营技巧的总结。其实遇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知道问题而不去解决问题。什么事情都需要多思考多总结,多向做的好的同行学习,主动去发现问题并且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树熊数字门店:一站式门店数字化升级服务平台。
 

文章标签:数字门店门店经营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