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熊网络WiTown:室内版无线城市

时报记者:朱敏

    时报讯

    走进餐厅,你先关注的不是菜单,而是WiFi密码;睁开眼睛不是先刷牙洗脸,而是先刷微博、微信;入住酒店,不先问设施如何,而先问WiFi信号好不好……“WiFi”已经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杭州树熊网络有限公司就看中了“商用WiFi”这块市场,推出了WiTown。

    WiTown = Wireless(无线) + Town(城市),是基于WiFi技术的无线网络产品。简单点来理解,就是室内版的“i-Hangzhou”。

    用树熊网络CMO华璐坷的话来说,就是:当互联网进入某个行业时,就是来颠覆这个行业的,树熊将颠覆“路由器行业”。

WiFi也能做广告

    WiTown的连接很简单,跟普通的WiFi链接类似,不过多了一个步骤。点击连接WiTown后,会弹出一个窗口,输入手机、QQ号码或者微博账户,就能获得一个验证码,输入验证码之后,就可以使用WiFi上网了。

    WiTown跟i-Hangzhou类似,只不过WiTown打造的是i-Hhangzhou室内版(i-hangzhou是公共区域的wifi,witown是商家和消费场所的wifi)。

    目前WiTown有数款路由器产品,最便宜的980元一台,适合人流量100人左右的小场地,高端的3880元一台,适合人流量上万的大场地。

    看上去,WiTown赚的是卖路由器的钱,而实际上,WiTown的产品跟普通路由器有着巨大的差别。

    拿老头儿油爆虾举例,安装了witown的特殊路由器之后,当客人点击链接WiTown时,会弹出链接主页,官方WiFi登录主页背景是老头儿油爆虾的形象,而且登录无须密码,减少询问人力成本,还会智能记录每日客流量,提供精确数据指导店铺经营。

    最重要的是:WiFi广告页展示店铺优惠信息和活动,在排队的时候,就可以先浏览优惠信息以及查看菜单。同时,还可以推荐餐厅的微博账号,增加餐厅的粉丝数量。

    “反正要提供WiFi的,平时顾客使用了WiFi也就使用了,但是用了我们的产品,顾客每连一次WiFi,就会看到商家的广告,相当于每连一次就看一次广告,那何乐而不为呢?”华璐坷说,而且也不影响顾客正常上网,如果顾客不愿意看广告,那退出页面即可。

    树熊2012年10月成立,到如今,树熊还不足一岁,不过,目前它在杭州已经有1000多个热点了。老头儿油爆虾、澳门豆捞、许府牛杂、汉庭快捷酒店、好乐迪量贩、兰博基尼、中信银行、克丽缇娜美容院等都是WiTown的客户。

记住消费轨迹精确投放广告

    杭州兰博基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划部吴先生说:“与树熊网络合作定制了官方WiFi营销系统,让我们的广告精准地到达全杭州的潜在顾客,现在来店里看车的比以前多了一倍!推广资金却不到以前的十分之一!”

    那么,WiTown又是如何做到精确投放广告的呢?

   “路由器跟电脑一样,也有硬件、软件、操作系统,但是路由器硬件跟软件之间的打通,却是需要技术的,而且是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华璐坷说。

    而WiTown能做到的事情也比普通路由器多出不少。比如,WiTown能记录登录的数量,还能记住连接WiTown的手机物理地址,以及消费者的消费轨迹。

   “比如,一个人在一个月内连续10次在火锅店里登录了WiTown,那么,这个人肯定是爱吃火锅的,那么,今后他登录WiTown的时候,将会更多的弹出火锅店的信息,不仅是为他个人做服务了,同时这也是火锅店需要投放广告的客户群体。”华璐坷说,树熊看中的,正是WiFi的广告市场。

    同样,WiFi的精准广告投放,也是商家最看中的。

路由器行业将被颠覆

    树熊网络创始团队成员均来自阿里巴巴、淘宝网、聚划算等互联网企业,总投入100余万,其中天使风投投了几十万资金。

    华璐坷说:“我们时常说,当互联网进入某一行业时,是来颠覆这个行业的。现在360、金山、分众传媒都在做路由器了,路由器行业一定会被颠覆。”

    树熊目前的产品可以说是路由器、广告、经营、认证集于一体的产品。“树熊能做到的不仅仅是这些,我们还可以结合WiTown服务的三十余个消费行业、海量消费者数据,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下开发丰富的应用功能,比如手机预订、无线支付等。”华璐坷说,对于网络公司来说,未来有着无限的可能。

   “路由器的营利模式也肯定会被改变。以前,路由器做的是一次性买卖,卖了之后还得负责售后,但是,现在国内著名的商用路由器已经跟我们合作了,对方得到的是每年的广告提成,这个提成是长期的收入,路由器甚至都可以免费赠送。”华璐坷说,目前,树熊也在寻找代理商。 从今年7月开始到明年7月,树熊的目标是在国内布置1万热点,到时,将成为业内第一。

    树熊也透露:接下去,树熊将进行融资,资金的级别将会是千万级。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