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营销——帮传统企业以互联网思维卖货

    最近“互联网思维”这个词儿很火,很多老板赶集样的参加各种互联网会议,梦想一夜之间变身“黄太吉”煎饼那样月销售过160万元,估值过亿元的互联网潮牌。   

    可是扎堆儿的会议参加完毕,回到家还是一头雾水。无非名片夹里多了几张“自媒体”、“移动互联网”圈里人的名片,隔三差五接到几个“微营销”、“O2O”的电话骚扰。 到底什么是互联网思维?与传统企业的思维有何差异?传统企业怎样进行互联网思维革新?   

    互联网思维实际包含了四大核心关键词:免费、互动、UGC(用户产生内容)、大数据,这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   

    首先通过免费获取粉丝,确定目标客户及细分市场。然后以高质量内容与粉丝互动,激活目标客户的消费行为。接着鼓励消费者点评、反馈,通过UGC实现病毒式营销。最后采用大数据精准研究消费者习惯,临门一脚完成最后一击。   

    杭州的本土知名餐饮品牌老头儿油爆虾最近就“互联网思维”了一把。短短5个月时间,老头儿油爆虾杭州“河坊街”店的上座率、翻台率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营业额增长了30%,   

    而根据行业数据,2013年,餐饮业平均增长率只有10.5%,是2003年非典以来最为惨淡的一年。   

    如此鲜亮的数据,背后有何秘密?   

    老头儿油爆虾的老板朱先生,是个地地道道的传统商人。但他面对餐饮业的窘境,并没有退缩,而是保持与时俱进,为企业及时引入了“互联网思维营销”的杀手级工具——智能Wi-Fi营销系统。   

    相比老头儿油爆虾30岁的创业史,与他们合作的杭州树熊是个1岁多的小伙伴,但这个婴孩却以惊人般的速度成长。他们开发的WiTOWN智能WiFi营销系统,解决了消费场所移动互联网营销的四大难题——缺人、缺钱、缺粉丝、缺渠道,真正从底层上一劳永逸地消除了传统企业O2O的门槛。   

    老头儿油爆虾半年前安装了WiTOWN智能Wi-Fi营销系统,从那开始,惊喜就不断的袭来。老板与员工都体验了一把WiFi移动互联网营销的力量,完成了互联网思维的彻底转变。   

    首先是客流量迅速得到了提升。接入了WiTOWN的智能Wi-Fi营销系统之后,餐厅为消费者提供了免费WiFi,等候区开始人满为患。客人一边玩手机一边排队,过去由于等候时间过长而离开的客人一个也没有了。   

    之前,老头儿油爆虾的微博,粉丝只有区区的几百个。WiTOWN智能Wi-Fi营销系统的微博加粉功能,让他官微粉丝的数量飙升至12000多个,并且全部是到店消费过的高质量粉丝。河坊街店赶紧的做了几次有奖转发活动,人气最高的微博点评超过了500多,转发量达到了200多条。   

    在此前,老头儿油爆虾也装过WiFi,用的是普通家用的路由器。每来一个客人,就找服务员要一次密码。店里甚至不得不专门设一个引导人员,成本大大的增加。现在,客人用手机搜索WiFi,就可以通过微信、微博自助登录。然后,跳转到老头儿油爆虾的WiFi店铺,消费者可以从中了解老头儿的品牌,并且能够下载电子优惠券,在线团购。杭州树熊网络(WiTOWN所属公司)的产品经理介绍说,WiTOWN正在接入电子菜单,WiFi定位等应用,让WiTOWN商业营销系统,真正成为一个O2O服务平台。   

    现在,移动互联网进入了爆发期。无数的企业纷纷跑步向着O2O的大门前进。但如何实现弯道超车?从“互联网思维”方面进行革新或许是根本。但整个企业进行思维变革的成本往往极为巨大,时间极为漫长。也许,选择WiTOWN智能Wi-Fi广告路由器,对于老头儿,只是一个起点,一把撕开O2O营销的尖刀。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