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发展六大趋势



物联网
或IOT的概念是基于一个产品与另一个产品的互连,即通过互联网连接任何对象和元素。物联网的基本工作前提是允许我们家中的物体和设备相互通信,并为我们提供有关其运行的数据和详细信息。
 
家庭自动化是物联网的首要优势之一。它可以让冰箱在食物即将过期时通知我们,甚至可以在某些食物用完后立即在线购买。
 
想象一下一个场景,其中洒水器可以根据当前温度来测量土壤的湿度和对水的需求。或者如果下雨,窗户会自动关闭;如果天气炎热而阳光充足,则风扇会打开,灯会自动关闭。
 
事实上,这样就是物联网的奇妙世界!
 
让我们来看看2020年的一些重要物联网趋势,它们肯定会让你大吃一惊!
 
1智慧城市数量将会增加
 
预计到2020年(今年),物联网设备将不仅仅覆盖消费者,而且公司以及城市都将接受智能技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可能会自动化并从诸如自行车租赁站、游客亭、出租车和视频监控系统之类的设备收集数据。
 
例如,Alphabet的一项举措,即Sidewalk Labs,在多伦多有一个项目正在进行中,旨在从头开始创建一个智能社区。该社区将安装各种类型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将能够记录从共享汽车使用到温度选择的所有信息,从而为居住者创造一个方便、舒适和安全的场所。
 
2、汽车将变得更加自主和智能
 
同样,预计到2025年,汽车将变得更加自主和智能。5G的到来对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福音。无人驾驶汽车将比以往更加普遍,道路上联网车辆的数量也将大大增加。这些车辆还将受益于更快的数据传输。
 
除此之外,还会在道路上看到新的和改进后的物联网汽车,它们将能够收集和分析所有数据以及与更多的物联网设备无缝连接。
 
3、到2025年,将会有超过210亿个物联网设备
 
另一个有趣的物联网预测是,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超过210亿个。
 
4、市场上将会有令人兴奋的新物联网设备供你购买
 
另一组统计数据显示,到2020年,由于物联网设备的使用量大幅增加,预计物联网服务和产品提供商的业务收入将达到惊人的3000亿美元。这反过来将导致智能家居设备的受欢迎程度显著上升。
 
这意味着家庭自动化将达到顶峰,这些设备不仅非常酷,而且具有高度的创新性和直观性。因此,你不仅可以始终保持房屋安全,而且舒适度也将大大提高。
 
5、你将在所有端点见证增强的安全性
 
随着世界各地使用的物联网设备数量的增加,我们肯定会遇到安全问题和黑客攻击。
 
现在,考虑一下如何或是否完全保护它们。预计到2020年(今年),所有这些物联网设备的安全性将得到增强。例如,戴尔和思科等硬件制造商正在创建一个特定的基础架构,以确保安全供应商提供更强大、更坚固的终端安全解决方案。
 
这不仅可以深入了解威胁防护和网络运行状况,而且还有助于避免不必要的数据丢失、黑客攻击和其他安全漏洞。
 
6、医疗行业将见证物联网应用的增长
 
物联网最重要的贡献和应用将出现在医疗行业。到2021年,医疗物联网市场预计将达到720亿美元,增长率为26.2%。
 
除此之外,便携式设备、传感器、健康监测器和医疗设备等设备都将连接到互联网。同样,智能植入物和可穿戴设备,以及用于监测家庭患者健康的虚拟助手和移动健康应用,也将在未来几年得到改善。
 
许多智能汽车也将出现,它们将能够监测患者在运送途中的生命体征。简而言之,所有这些以及更多将彻底改变物联网产业和人们的生活。
 
总结
 
很明显,物联网将在2020年成为一件大事,整个物联网概念也将呈现出新的维度和层次。这些只是众多物联网预测、发明和设备中的一小部分,它们有望在2020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文章标签:物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