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数字门店?数字门店有哪些优势?

什么是数字门店和数字化门店
一、什么是数字门店
数字门店,也叫数字化门店,可以认为是互联网应用与实体门店的物联网技术(视频、移动、RFID等)、人工智能以及自动化技术融合的产物;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数字化门店,需要基于零售数字化平台,线上和线下在商品、价格、促销、会员、订单等信息实现数据和流程层的整合,线下的数字化门店和线上平台同样是消费者触点和前台应用。

二、数字门店有哪些重要体现
1、用户的数字化
即把线下客流或者用户全面数字化,打通线上线下,积累全面完整的消费者数字资产。

2、商品的数字化
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商品从生产到销售整个过程的数字化呈现,让每一件商品无论线上线下都“有迹可循”。

3、触达方式的数字化
强调通过可规模化的新业态触达消费者,例如微信小程序、超级社群等,这些都是获取新客的重要手段。

4、运营流程的数字化
企业通过数据驱动商业决策优化,优化运营和营销,这是企业数字化要实现的终极目标。

三、数字门店有哪些优势?

数字门店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精准推送店内营销信息给消费者,通过统计客流信息和消费者属性做人群画像、定向分析、精准运营。通过从线下到线上的渗透,可以用多功能聚合产品触发消费者购买行为,有效减少消费者的流失率。

数字化门店相比线下实体店,主要有四大优势:

1、可以重构业务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2、极大改善用户体验。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到产品特性,不在受限于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

3、可以精准掌握门店客流数据,统计各时间段的门店人流进出情况,实时显示数据,后台可以自动生成数据报表,从数据角度出发对门店经营进行分析,帮助管理者诊断门店状态。

4、将各门店的业绩呈现出来,让管理者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业绩排行,方便管理者对门店的各阶段运营做出准确决策。 

树熊数字门店:一站式门店数字化升级服务平台

  文章标签:数字门店数字化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