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私域流量?商家应该如何打造私域流量池?

数字门店和私域流量打造


2020年初,意外爆发的新冠疫情使消费者成为最大的“失踪人口”。为了找到“消失”的客户,许多商家才逐渐意识到搭建私域流量池的重要性。

01、什么是私域流量

要理解私域流量的价值,首先要了解什么是流量池,流量池指的不断获取新用户的渠道。比如:美团、饿了么、淘宝、百度等,只要预算足够,可以持续不断的获取新用户。
私域流量是相对流量池而言的,指的是不用付费,可以任意时间、任意频次,直接触达到用户的渠道,比如:自媒体、用户群、数字化管理系统等。

其实早在2014年甚至更早,私域流量就已在“民间”悄然兴起,一些独立的个人或者组织以微信、QQ为载体,通过地推、人拉人等方式,获取了第一批的“私域流量”。瞬时爆发的商业价值,让不少商家对私域跃跃欲试。

02、打造私域流量有什么好处

自有流量更直观更可控。假设第三方平台美团有一亿用户,但这一亿用户跟商家没有任何关系。用户每天打开美团APP,接收到的是美团展示给用户的信息。一旦将来美团将商家除名,商家将失去所有用户。

商家只有把用户导入到自己的社群或管理系统,才算自己的用户。后续可以通过自己的管理系统对用户进行服务推送、活动通知等等,不受第三方平台限制,最重要的是,用户真正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真正拥有自己的稳定可靠的“流量池”。

私域流量性价比极高。商家在第三方平台获得曝光是需要付费的,而且这个费用还会随着竞争激烈程度水涨船高。用户每次通过第三方平台下单,都会被收取高额佣金。众多商家苦不堪言。

而商家一旦把用户导入私域流量池(社群或管理系统),那就是商家自己地盘,怎么运作都可以自己把控。
让商家更了解客户。做好私域流量可以让商家更了解客户。通过管理系统,每个用户的消费偏好和消费习惯一目了然,方便对用户进行精准分类和个性化运营,为用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大大提高客户满意度。从流量思维升级到用户思维。

03、如何打造私域流量

相较于PC互联网,移动时代的流量更加聚焦和封闭,因为平台是触达用户最直接的渠道,个人和商家都比较依附于头部平台。以国内移动互联网DAU计,支付宝有18.4亿用户,微信有10亿用户,今日头条系有6亿用户。

入驻树熊数字门店,商家即可轻松完成数字化升级,打造私域流量池。

首先,树熊数字门店可以赋能商家轻松打通微信、支付宝、今日头条流量平台,实现多平台开店。

其次,树熊数字门店可以可以帮助商家实现多渠道数字化营销。商机不仅能获得支付宝首页搜索、微信附近小程序等渠道获得海量曝光,还将获得树熊千万级商业WiFi和树熊小K云管家平台流量支持。

最后,树熊数字门店可以帮助商家打通各个渠道的线上线下用户,打造商家自己的私域流量池。还能为商家提供完善的会员管理系统,包括用户分类、回头客激励、最新活动通知等众多服务,提升复购消费,培养忠实顾客。

数字化升级是大势所趋,从长远看,私域流量相对流量池,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尤其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商家成本透支,面临转型或倒闭的状态下,数字化升级和私域流量能够凸显价值,成为商家自救的稻草,目前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商家的认可。

文章标签:私域流量数字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