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升餐厅顾客满意度? 提升顾客满意度的9种方法!



顾客满意是企业和商家所追求的核心目标,它几乎决定了企业的市场占有、利润和生命力,对于那些追求基业长青的企业来说顾客满意更是唯一的依靠,因为任何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广告推广甚至具体的服务项目都经不起时间的锤炼,只有顾客心理的认可才能使企业获得客户长久的支持,那么做餐饮,最主要的是食客满意度高,食客满意,生意自然好,店里自然能赚钱。

那么做餐饮生意,如何提高食客的满意度?以下这9种方法或许能帮到你。

01、清楚食客对产品的体验,不要盲目自信

想要提高食客的满意度,首先要明确食客的体验度;包括对菜品、环境以及服务等体验,但也不能自说自话,更不能盲目自信,就算你如今生意不错,那在想办法提高顾客满意度时,也不能脱离顾客的体验去胡乱发挥。

02、不断强化食客的选择理由
食客喜欢去一家店吃东西,原因在于“要么走胃”,就是说你店里的食物确实好吃,要么走心,也就是你店里的环境或者服务让他们欢喜,但无论是哪一点,都要结合自身的餐饮定位,不断强化顾客的选择理由,如此,才能有效提高顾客的满意度。

03、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是食客所需要的,不要过度营销
优质食材和服务是做餐饮的本质和基础;也是提高食客满意度必不可少的要素,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这两个基础,而是靠着营销,那无疑是不利于品牌的,只能带来打卡晒图的观光客,不利于餐饮餐饮长期发展。

04、加强员工的培训与教育
受过良好培训的员工,能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不仅能提升食客满意度,还能提高员工工作效率。

05、不断争取老顾客
做餐饮生意的人都知道,留住新顾客要比留住老顾客更难,不过,通过老顾客的口碑带来的新顾客,则要容易许多,所以,不断争取老顾客,特别留意培养忠诚度高的顾客,也能有效提升顾客的满意度。

06、积极听取顾客的建议,并不断改进
对做餐饮生意的人来说,顾客就是最好的老师,就是需要积极听取顾客的建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不断的去改进,那自然就能有效提升顾客的满意度。

07、设立有效的反馈途径很重要
听取顾客、员工乃至同行的意见,具体而言,可设立意见箱,然后对顾客的点评进行收集、建立新媒体反馈途径等等。

08、加强顾客对品牌认知
必须要有明确的定位,围绕你做餐饮的定位来进行品牌传播,加强顾客对品牌的认知和认同,让顾客选择和相信你。

09、向赢家学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能看得更远”,做餐饮生意,也要善于向赢家学习,认真研究做得好的同行,包括人家的产品、服务等等。

最后,看到这里是不是有所收获呢?总之,做餐饮生意,要想提升顾客的满意度,要有方向、有目的,用心准备的人,成功往往会优先青睐,也希望本文能帮到你。

  文章标签:顾客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