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家、数字家庭与数字化家庭

数字家、数字家庭与数字化家庭图解

我们经常看到数字家数字家庭数字化家庭,那么三者分别是什么,之间又有什么关联呢?本文为大家一一解答。

1、数字家庭的定义:
此前,行业普遍认为,数字家庭是指以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为基础,各种家电通过不同的互连方式进行通信及数据交换,实现家用电器之间的“互联互通”,使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信息,从而极大提高人类居住的舒适性和娱乐性。

近年来,信息技术发展迅速,数字家庭的功能和服务内容不断扩充,但还存在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和发展数字经济战略决策部署,加快发展数字家庭,2021年4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发展数字家庭 提高居住品质的指导意见(建标〔2021〕28号)发布。

该指导意见首次对数字家庭做出了官方定义。数字家庭是以住宅为载体,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系统平台、家居产品的互联互通,满足用户信息获取和使用的数字化家庭生活服务系统。

2、数字化家庭的定义:
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就是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的产生了。计算机的出现有力地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并以其为核心导致信息时代的巨大进步。

什么是“数字化家庭”,迄今为止却没有特别严格的定义。被普遍接受的观点认为,从狭义的角度来定义,利用家用电脑、宽带调制解调器和路由器这三种数字化设备将大量的家用电器和家居用品连接在一起,并通过它们对家用娱乐产品、家庭通信产品、家用智能电器进行统一协调的操作和控制,这就构成了一个数字化家庭。

而从广义的角度来定义,数字化家庭则在狭义数字化家庭基础上更进了一步,还要加上诸如自动监控、环境测控、自动安全报警、综合信息处理及提示等智能化技术,通过对家庭所有数字化设备的操控、对各种信息资源的综合处理、对主人各种服务功能的优化组合,为家庭提供一个安全、高效、便捷、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

3、数字家的定义:
数字家是由树熊集团开发的一款基于数字家庭服务的APP。树熊数字家,是树熊集团倾力打造的新一代数字家庭生活服务平台,通过物联网技术+互联网应用,结合人工智能,为广大家庭用户提供智能家居、数字生活、数字消费和数字服务。

所以,大家现在应该明白了,数字家是树熊集团打造的数字家庭平台,提供数字化家庭服务。

  文章标签:数字家数字家庭数字化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