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熊网络:回归商业价值本质,数据驱动商业发展

导语:5月17日下午,2017树熊第四届Wi-Fi节在杭州西轩酒店举行,本次大会以“回归,从小数据发出”为主题,吸引数百位Wi-Fi大咖到场。小数据是聚焦于某行业数据需求,挖掘符合行业特性的数据维度,从而为行业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服务。

5.17对于树熊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树熊将其视为向代理商、商用Wi-Fi行业,乃至整个互联网,交出成绩单的时间。5月17日下午,2017第四届树熊Wi-Fi节在杭州西轩酒店举行。本次大会以“回归,从小数据出发”为主题,吸引数百位Wi-Fi大咖到场,分别从数据营销、流量变现、广告推广等方面解读不一样的商业Wi-Fi盈利模式。回归本质,从小数据出发,真正帮助商家更好的做生意。

 

近几年Wi-Fi规模化运营后,线下场景大数据的营销价值也越来越大。随着越来越多用户使用公众Wi-Fi,商业Wi-Fi提供方在登录界面嵌入品牌商/本地商户广告推广、微信吸粉等营销价值,从商户铺设热点、获取用户、到产生流量、广告投放。

商业Wi-Fi作为流量入口,通过给用户提供上网服务,在验证的过程中弹出广告,并且能够收集到一定的用户非隐私信息,数字化用户的线下足迹,用户规模化后,通过大数据的挖掘和分析,精准刻画用户画像和行为标签,为精准场景营销提供数据服务。

公寓如何利用Wi-Fi进行租客营销并带动增值服务?

寓见公寓季杜军在本次517大会现场分享了树熊Wi-Fi为寓见公寓提供的数据管理和营销。从而解决了寓见乃至整个公寓行业面临的难题:公寓网络运营成本高、网络体验较差;用户营销缺乏,飞房群租治理难,导致线下运营成本高;公寓推广渠道比较单一,难以对租客产生作用。相信这些问题也是其他公寓共性问题,传统公寓在面对消费者升级转化中,缺乏有力的营销工具和有效的会员数据管理,从而显得力不从心。

 

 

针对如上问题,寓见公寓采取Wi-Fi全覆盖,首先为租户提供了良好的上网体验,同时与寓见公寓会员系统打通,采用租户签约手机号上网,免去私自设定上网密码的担忧;在Portal页登录上网,改变以往传统的被动式短信和公众号通知的方式,让租户主动获取公寓内的活动信息、重要通知等;在Portal页展示品牌活动,不仅提高了租户参与度,同时还提供了活动参与的数据,为后续活动的展开提供了真实精确的数据参考。

通过每月分析线下数千条的mac数据,匹配寓见系统的会员数据,及时准确的查处飞房,群房租,精准有效的解决了公寓最头疼最难处理的问题。由于公寓有很多租客,Portal页面可以与其他资源方进行互换,比如近期要上线的新电影的预告片,公告宣传通知,公寓本身的业务宣传等,实现资源获取,甚至变现,且无任何成本。

 

会上,树熊大数据专家段凯向现场嘉宾展示了树熊数据产品的用户画像和精准营销能力。他表示,树熊可以通过线下全域数据融合的能力,在构建新零售基础设施下,通过应用数据发挥精准营销价值。商业服务内通过连接Wi-Fi,获取用户的非隐私信息,帮助商家获得完整的用户画像,更加精准地为顾客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小数据是聚焦于某行业数据需求,挖掘符合行业特性的数据维度,从而为行业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服务。树熊Wi-Fi庞大的数据量更是一个有待开发的小金矿,它具有移动互联网乃至整个互联网平台所不具有的一个明显优势,就是可以360°全景刻画消费者轮廓,获取到消费者一些行为标签,精准的了解到消费者的线上/线下偏好,社交行为,门店消费行为。分析终端经纬度信息,识别用户所在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地址,常去位置等关键位置信息。比如,小A某天某个时间段在某商场逛过,她经常去的是哪个化妆品店,以及消费能力等。而树熊数据就是更精准的基于消费者行为标签推送个性化信息及营销,提升消费者体验。

树熊大数据专家还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在新零售的全链路中渗透,图像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及情感分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路径规划智能调度系统等。新零售时代,掌握数据便拥有了核心竞争力。

 

正如树熊CEO赖杰所说,今天,在商业Wi-Fi领域,我们还是是剩者。树熊自成立以来,客户增加了很多,产品变了很多,商业Wi-Fi这个行业也越来越受人关注,但不变的是树熊的初心:回归,从小数据出发,从而更好的帮助商家做生意。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