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树熊网络战略合作,3亿打造四川“智慧生活商圈”

亿欧8月26日消息,中国联通与国内商业Wi-Fi服务商树熊网络达成战略合作,将投资3亿元共建四川省智慧生活商圈暨产消一体化直通车和商业实时大数据平台,包括智慧商业、智慧楼宇、智慧社区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

据了解,本次战略合作目标构建的智慧生活商圈,由智慧商场、智慧办公、智慧家庭三部分构成,其意义在于基于本地生活服务场景,通过线上信息、支付等服务同线下实体场景打通,从而使商家服务效率,用户体验和便利性等方面得到大幅提升。

中国联通作为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在国家通信业的基础设施建设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合作的另一方——树熊网络成立于2012年10月,是国内提供商用智能Wi-Fi产品和方案的互联网公司。大型国有企业同互联网公司的深度合作,也体现了智慧社区建设中其实国家的支持非常关键。

从商业wifi到智慧商圈,树熊网络也做了许多探索。2016年3月,树熊网络与四川智慧商圈运营商搜啦网进行合作洽谈,并在今年8月达成业务合并协议,搜啦网创始人王汝平加入树熊网络,成为树熊网络智慧商圈事业部总经理。

四川搜啦成立于2010年10月,隶属于四川搜啦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服务于智慧商圈以及智慧社区的搜啦购电子商务平台,以商业WiFi作为流量入口打造“智慧商圈”OAO(线上线下双一体化经营)的移动电子商务模式。据王汝平介绍,搜啦购在成都拥有十多家自建WIFi入口的智慧商圈,服务于30多家商场和每日超十万消费者。

那么智慧商圈同传统商圈有着怎样的区别呢?王汝平对亿欧表示,传统商圈将是两个方向发展,一个是面向旅游市场的商业特色街形成的城市旅游商圈,一个是服务本地社区居民生活的新商圈。新型商圈集购物、休闲、办公与社区生活于一体,跟城市购物中心差不多,这几年大量的商业体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形成了若干个小商圈。而智慧商圈是基于物理空间的链接和时空的链接,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平台,线上着重在信息流、结算流,线下着力在展示、体验、物流和服务。

王汝平还提到,在本地生活的服务场景中,我们常提到的“智慧社区”同智慧商圈不在“孤立”和“分开”的形态,而是一个有机体,准确讲,这是一个“智慧生活商圈”。智慧生活商圈更像是服务商业、服务社区、服务居民的信息高速公路和入口工具,目前我们熟知的团购、电商则是具体的服务内容和应用,还有很多其它生活服务项目要在上面跑。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