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熊网络助力西湖景区:400多个热点覆盖景区 畅爽免费Wi-Fi

 

后G20时代,西湖景区应该以怎样的姿态迎接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游客来了,应该以什么样的服务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旅游体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答案是:紧紧拥抱互联网+,致力打造“智慧西湖”,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在全国免费开放的5A级景区内,率先启动景区免费Wi-Fi覆盖大行动。

最近几天到西湖景区的游客惊喜地发现了一个叫“i-xihu”的无线网络。这是西湖风景区为进一步打造智慧景区,联合国内领先的商用Wi-Fi服务商树熊网络在后G20时期推出的又一大惠民举措。

搜索、连接、注册,三步轻松搞定

那么,如何使用免费Wi-Fi上网呢?

只要在西湖景区用手机搜索附近的无线网络,选择接入点名称“i-xihu”,点击连接,网页会自动跳转至“欢迎使用智慧西湖无线网”的上网页,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选择『确认』按钮,无线网络正式接通,市民和游客即可体验西湖景区无线上网服务。

市民和游客首次使用“i-xihu”免费Wi-Fi时,可以自由选择通过短信验证码认证方式来登录,首次认证完成,之后即可享受一键登录。

 

400多个热点覆盖西湖风景区,让你轻松漫游

此次“i-xihu”在原来试点的基础上又增设了400多个热点,以西湖为核心,覆盖周边主要公园(三潭印月、花港观鱼、太子湾、动物园、岳庙、吴山等)、博物馆(杭州博物馆、于谦祠等)、重点餐饮(楼外楼、湖畔居等),道路(苏堤)等,通过室内室外的热点,完成景区公共区域的Wi-Fi全覆盖。

不管你是在湖的这头,还是那头,只要完成一次注册,就能实现轻松漫游,当然信号也是极好的。

树熊网络城市发展部负责人讲到,此次西湖景区多达400个热点的Wi-Fi覆盖,基本满足了热门景点市民和游客的无线上网需求,市民和游客在景区内跨热点移动时,Wi-Fi也会自动切换到下一个热点,网络服务不受影响,实现了西湖景区无线热点之间的无缝切换。

引进专业团队,保证连得上用得了

想要蹭网,怕就怕只有信号,想连却连不上,这是市民和游客最大的担心。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讲到:“关于这一点我们已经作了充分考虑,我们在2014年就联合相关运营商,在西湖景区选择了游客相对比较密集的灵隐景点、岳庙景点、少儿公园和北山之夜进行了试点,并且全程跟踪使用效果,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理想的。”

接下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阿里巴巴投资的树熊网络双方还将通过Wi-Fi大数据,实现对景区客流分布、游客游览热衷线路等各个维度进行统计分析,在未来Wi-Fi内容运营上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游览路线、景区信息导览、应用服务对接、等旅游场景化增值服务。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