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熊CEO赖杰:三年还没死,貌似还活的不错

树熊CEO赖杰:三年还没死,貌似还活的不错。

杭州这又是雾霾又是下雨的天气,如果有人还愿意外出跟你见面,那一定是生死之交。

12月9日晚,树熊网络CEO赖杰受邀主讲微链公开课。会议到场近百人,会议持续了2个多小时,会议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聊到10点多才散场。更有甚者,特意从新疆慕名而来,就为了见赖大大一面。吾等佩服至极。

赖杰说:三年还没死,看起来还活的不错!

2015年10月,树熊度过三周年生日会。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树熊犹如在高空走钢丝,历经了三次生死、四次融资,在创业这条路上树熊一直怀着一颗敬畏之心。三年了,我们貌似还活的不错。

创业是一件九死一生的事情,管你有多大的激情,创业不会因为我们激情高了,成功率就高了。但是有时候我们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写死法,实际是在写活法。真正的死法可能有很多,但是真正的活法只有一种,那就是冲过这一个陷阱。即使手中有最完美的攻略,你也必须向死而生。赖杰在此次分享中提到的每一种死法都能成为一盏明灯,照亮创业去者前进的路。

死法1:发烧死。生于现实,死于梦想

很多创业者一开始就追求速度、追求规模、壮大平台,最后导致没有做好,赖杰建议做你自己可以驾驭的,否则就是找死。

很多创业者发现钱很快就没了,因为漏洞远比你想象大,流出远比你想象块,根本就没有办法停下来。

想尽众多办法谈好的投资还没到?有时候就会越穷越没钱,越着急钱到的越慢,适得其反,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钱不会到账。

死法2:正常死。生于忧患,死于正常

公司团队气氛其乐融融,团队成员相敬如宾,都是因为太闲了,没有事情做,不会找事情做;创业团队就应该是打出来,逼出来的!

例行事情多突发少,每次周报发出来的数据都几乎一样,数据没有多大的变化,因为业务都要快死了,所以数据永远都相近。这个时候一定要转变,因为不变就会死!

咬人的狗不叫,有时候发现自己的对手静悄悄的,好像没有在做什么事情,但是真的等到时间慢慢过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对手在悄悄的壮大,打你一个措手不及!如果这时候还不出大招,就会死!

死法3:投降死。生于顽抗,死于投降

很多创业者说:“公司现在没有钱运转,资金流中断,业务没办法再继续。”但是你扪心自问,你手头的房子卖了吗?车子还在吗?有没有去想过解决办法,去贷款或去拼凑呢。赖杰表示,树熊公司有很多种死法,但绝不会因为没有钱而死。没钱死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维持一个公司的运营成本是很低很低的。只是因为你自己想要放弃了!

在公司危机时刻,骨干员工陆续离职,很多创业者就会轻易放弃。赖杰告诫作为创业者,创业者就好比是一艘船的船长,你必须要与这艘船共生存。只要船长不跑,这艘船就有可能不会沉没。只要能顽抗到底,只要你打不死,你的公司就很难死。

以上是总结的三种死法,最常见的死法就是发烧死,最没有感觉的死法就是正常死,最可耻的死法就是投降死。

赖大大告诫创业者。

创业没有秘籍,做自己才会成功!

少听段子,多跑市场!

加入一家创业公司,也许是更好的创业选择!

最后,赖大大也分享了树熊最新推出的FiTOWN商圈智运营平台,更好的服务商家和消费者。

树熊FiTOWN商圈智运营平台是采用Wi-Fi、RTP实时近场营销技术,整合创新了智能Wi-Fi,有卖平台,客流探针,客流全景大数据,为解决线下实体商家拉新客户、提升客单价、促进老客户二次消费等真实经营问题而打造的运营平台。

了解FiTOWN商圈智运营平台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