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年亲王府见证“互联网+时代肖像展”

引言:12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据悉,截至2015年7月,中国网民数量达6.68亿,居全球第一。回首2015,互联网正以改变一切的力量,在全球范围掀起一场影响人类所有层面的深刻变革,而一场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创业”浪潮也正席卷着神州大地,可以说,在产业革命的历史进程中,我们第一次站到了时代的最前沿,而这场浩大的互联网创业浪潮的基石,是当下每一位敏锐、进取、开拓的创客。

百张互联网创客面孔首次亮相“京城”,中关村大街、百年亲王府共同见证创客们的“中国梦”。

北京金融街被誉为中国金融界的心脏,它的东侧,北京西城区丁章胡同3号是一座四合院式传统建筑,百年前曾是亲王府所在,如今被开辟为一家咖啡馆—北京金融客咖啡。自2014年以来,这里逐渐成为中国高端金融社交圈以及金融行业重要消息的交流集散地。

12月31日上午,京相展·第二届中国(北京)互联网+时代肖像展在这里隆重启幕,咖啡馆内墙上的泼墨山水画被一幅幅半米见方肖像照代替,肖像中不乏活跃在当下互联网领域的创客大咖。此次参展创客共有60余位,均是当下活跃在互联网领域的知名CEO、投资人、媒体人。

此次肖像展可以说是中国互联网行业创客的一次集体亮相,像时下最火的图片社交软件in创始人黑羽、知名化妆品销售平台尚妆网CEO李伟、智能机器人rokid CEO Misa,商用Wi-Fi领导者树熊网络联合创始人华璐珂,均是年轻创客的代表。另外,像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wemedia创始人青龙老贼、品途网CEO刘宛岚等作为媒体人的代表,他们的肖像同样出现在了肖像展现场。而峰瑞资本合伙人李丰以及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等投资大腕的肖像也出现在了醒目的位置,他们既是创客,也是发现未来中国顶尖创业家的伯乐。

“北京是中国最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城市,希望通过用肖像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在北京这片创业热土,向活跃在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创客们致敬,同时,以一份激情来记录这个时代最响亮的声音。”郭磊强调,“我们也希望通过肖像展去传播创客们的创业梦想,这也是中国梦的一部分。”

据悉,这场汇集了中国互联网行业“重磅炸弹”的展览从12月31日延续至1月2日。

而为了记录这场互联网+时代的创客肖像展,包括中新网、人民网、凤凰网、第一财经、网易、新浪、腾讯等十多家媒体的记者朋友进行采访报道。

互联网+时代,创客造就时代传奇,用创客肖像展为时代把脉。

“肖像展展示的是个体的力量,但当这些个体串联在一起,就是时代的力量、时代的传奇,这是靠我与肖像展的共同价值追求,靠我在展现这些创客个体的同时,其实也记录了这个时代的脉搏。”郭磊感慨。

2015年10月:100位A轮以上CEO、100位投资合伙人、100位知名媒体人,彰显个体价值,展现时代脉络。

“北京是互联网+时代肖像展的第二站,而此前,关于创客的肖像展已经在杭州及广州进行展览,媒体反响强烈,参观者总计不下30万。随着创客肖像的增加,我们还将在其他城市进行巡展,让创客们及他们的创业梦想能够受到更大的关注,得到更好的传播。”郭磊介绍。

4位阿里人离职创业,将打造成知识分享领域的淘宝。

靠我创始团队均来自阿里巴巴,包括CEO赵理辉,历任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销售总监,淘宝移动新媒体市场总监。COO郭磊曾是阿里巴巴全国Topsales,淘宝天下运营负责人。CTO邵有石,花名无崖子,前阿里旺旺之父,淘宝浏览器项目负责人。而联合创始人蒋海炳,花名老顽童,是支付宝2号员工,知名天使投资人。

为什么要从阿里巴巴离职来做靠我呢?郭磊认为,Uber、airbnb搅活了共享经济,汽车、房子、WiFi、厨房……唯独智慧却被忽视了。“尽管用户已经习惯在线求助这样的模式,好比知乎,百度问答等,但大多数的求助内容首先是非营利的,其次也是低效、低质量的。何不把智慧分享经济化?从而达到一个双赢的局面。”

阿里系创业公司-树熊网络,通过智能Wi-Fi技术和商业全景大数据打造商业Wi-Fi生态圈。

作为国内领先提供商用智能Wi-Fi产品和方案的互联网公司。公司首先提出将传统 Wi-Fi技术和互联网结合,通过商业Wi-Fi帮助商家了解顾客、更好的服务顾客,搭建商家和顾客之间的沟通渠道。

公司服务的客户涵盖了热门餐饮品牌(如肯德基、黄记煌、满记甜品等),知名连锁咖啡品牌(两岸咖啡、漫咖啡、上岛咖啡)、超级购物广场(如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连锁影城(UME影城、奥斯卡国际影城、万达影城)以及大型会展(如中国互联网大会、广州国际汽车展、北京国际时尚设计周)等多种典型商业形态和公共场所。

2015年10月,树熊研发RTP实时近场营销技术,结合智能Wi-Fi技术和商业全景大数据打造树熊商业Wi-Fi生态,推出FiTOWN商圈智运营平台,以商圈为中心辐射周边商家和客流,活跃商圈生态。

截至2015年12月,树熊热点已达到20万个,全国有15万个商家使用树熊Wi-Fi,累计有1亿的消费者连接过树熊Wi-Fi,现在每天有300万个消费者享受着树熊提供的Wi-Fi服务,这个数字仍在增长。

长按下面二维码,了解更多

 

文章标签: